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零或共存 陳其邁:現在是過渡期要守住醫療量能

2022/4/5 17:03(4/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內疫情增溫,對於究竟該清零或是與病毒共存,高雄市長陳其邁5日指出,現在是處在清零與和平共存的過渡時期,重點要把確診數控制在醫療量能可承受的底線內。(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4月5日
國內疫情增溫,對於究竟該清零或是與病毒共存,高雄市長陳其邁5日指出,現在是處在清零與和平共存的過渡時期,重點要把確診數控制在醫療量能可承受的底線內。(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4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究竟該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引發議論。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現在是處在清零與和平共存的過渡時期,重點要把確診數控制在醫療量能可承受底線內。

陳其邁今天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病毒清零或共存有何看法時,作上述表示。

陳其邁說,現在是處在清零與和平共存的過渡時期,病毒已流感化、社區化,且變化迅速,如何減少對人體、社會及經濟的危害,是專家們致力在做的事。

陳其邁並以流感病毒為例,打流感疫苗不是為了消滅病毒或清零,而是預防重症和死亡;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如何降低健康、社會及經濟損失,又把疾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就是現在正在做的方向。

陳其邁說,有一條醫療能承擔的底線,如果確診數量上升到超過底線,就會像香港等地,發生醫療量能崩解情形,病患都留在社區,也加速社區傳播,造成社區傳播及醫院群聚惡性循環。

陳其邁表示,所以守住醫療量能底線,要把確診數壓在底線下,降低重症和死亡,過渡期間要大家盡快打疫苗,同時還是要進行疫調匡列,讓確診數量不要呈指數型成長,而是緩升、緩降。

此外,因應清明連假及國內疫情走向,陳其邁表示,4月6日將於市立岡山醫院、國軍總醫院及同盟公園開設社區篩檢站,時間從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及晚上6時至8時,對象為有確診個案足跡且接獲簡訊通知採檢者。

另高捷左營站及三多站於4月8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下午5時30分至7時30分及4月9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開設疫苗接種站;高捷美麗島站穹頂大廳於4月9日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也設有疫苗接種站,均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編輯:陳仁華)111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