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拋輕症居家照顧 陳時中:誰符合條件、遠距醫療等3問題待討論

2022/4/6 14:55(4/6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6日電)輕症個案居家照顧規劃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仍有3問題待討論,包括誰是輕症者、如何提供生活協助與遠距醫療等,將諮詢專家意見。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1月以來的本土個案逾99%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邀集轄內多家醫院院長開會,盼為輕症居家照顧模式做準備,以確保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輕症居家照顧必須有完整規劃,目前已在修訂相關指引,也肯定新北市積極研議相關方案。

陳時中指出,未來若要實施居家照顧,必須先思考3大問題,首先是哪些條件與病況符合「輕症者」條件,家中其他同住者該怎麼辦,是否要求輕症個案1人1室或1人1戶。

陳時中說,其次是生活協助方面,該如何結合各縣市關懷中心,持續提供確診者照顧;第3,輕症個案家休養期間,該如何因應大量需求提供遠距醫療服務,讓確診個案可以安心更在家養病。

陳時中表示,輕症個案居家照顧原本就有相關規劃,但還是要根據不同疫情狀況、嚴重程度等進行因應與微調,會再和專家請教意見。

本土病例連日破百,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考慮放棄疫調。陳時中說,很多國家在病例數激增、每天破萬例的壓力下,無法一例例進行疫調,台灣的做法也可能從過去精準疫調、嚴格匡列,漸漸調整做法。

陳時中說,因應未來確診個案越來越多,將簡化疫調並改採科技防疫,同時以快篩取代PCR採檢或將兩者交互運用,也會將輕重症確診個案分流,只有重症會進入醫院,輕症則送往檢疫所或居家照顧。(編輯:吳協昌)111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