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增87本土 鄭文燦:若單日確診萬人啟動4措施

2022/4/14 17:38(4/14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4日電)桃園今天新增87例本土個案,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若本土確診個案每日達1000例,還是會做疫調,若達1萬例,將啟動普設社區採檢站、居家和職場定期快篩、輕重症分流4大措施。

鄭文燦下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新增87例本土個案,已有65例完成疫調,這65例包括居隔轉陽22例、匡列採檢確診18例、自行採檢確診25例。

鄭文燦說,目前大小傳播鏈有32條,今天有25條傳播鏈有新增個案,比較重要的包括仁和國中傳播鏈、龍山國小傳播鏈、楓樹國小傳播鏈。

鄭文燦說,仁和國中傳播鏈是從跆拳道教學引起,今天新增4例,累計已達19例,已請教育局針對因為確診案沒辦法參加比賽的跆拳道選手,給與特別支持。

鄭文燦表示,龍山國小傳播鏈是與安親班有關,今天新增10例,累計達17例;楓樹國小傳播鏈,由於集中在同補習班,今天新增2例,累計15例;上述3所學校都停課10天,居隔師生也要多次採檢。

鄭文燦表示,另有一起屏東溯溪團相關案情,已採檢出2例,預計還會增加。另有龜山華亞科技園區某科技大廠,職場採檢241人,已有移工確診,預計會累計至一定數字,會列明天個案。

鄭文燦也說,專案採檢部分,蘆竹消防分隊有1名同仁在外縣市的家裡確診,經採檢分隊和大隊77人,全數陰性;陸軍某部隊因為有確診者,採檢158人,有2人陽性,陰性的156人仍需在營居隔。

鄭文燦表示,疫情仍在升溫,目前看起來社區有感染黑數和不明感染源,因此還是要擴大疫苗接種,明天會有長者疫苗接種專案,60歲以上長者接種可獲得700元禮券和好米1包。

鄭文燦也說,針對未來確診個案增加,有縣市認為日增1000例以上就不公佈足跡,但原則上,在1000例左右的情況,桃園還是會盡力掌握傳播鏈輪廓、匡列隔離採檢,因此疫調還是會做。

鄭文燦說,若未來確診案例達每日1萬人,有幾個措施是必要的,第1、普設社區採檢站、降低社區黑數;第2、居家定期快篩,特別是在出入比較複雜的場所,或參加旅遊、大型活動之後;第3、職場的定期篩檢,職場要設防疫官,針對健康管理定期快篩。

第4是輕重症分流,重症才進醫院,輕症可以在家照顧,或到旅館、集中檢疫所;在家居隔照顧的部分,市府也建立起一套醫護人員線上諮詢系統,同時和藥師公會達成社區藥局送藥服務,其他包括生活物資、生活垃圾處理等,也會同步成立居家照顧關懷中心,讓輕症在家者也得到適當照顧。

針對學校停課標準部分,鄭文燦說,會根據實際疫調進行,如果有風險,當然就要停課10天,這是基本防疫原則,必須要沒有風險,經過全校篩檢後才能復課。(編輯:方沛清)111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新增2例確診 1人曾到外省建方艙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