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新增25例確診個案 中重症1例

2022/4/14 18:20(4/14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14日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台中新增25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1例中重症者,密切觀察病情中。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4月14日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14日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台中新增25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1例中重症者,密切觀察病情中。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4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台中市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今天新增25例,包括原有確診個案延伸11例、外縣市足跡史11例、感染源不明2例及本市接觸者1例,還有1例中重症者,密切觀察病情中。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市長盧秀燕在會中公布,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25例。另外,因應疫情,台中市政府從下週一開始將採取分艙分流上班措施,而民眾洽公統一在1樓中庭。

今天確診個案中有2名是中山醫學大學護理系女學生,目前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實習,中山醫大附醫總院長蔡明哲在會中表示,2名女學生是在醫院從事臨床護理行政事務,沒有在第一線工作,所以沒有接觸病患,主要接觸者是醫護人員,已PCR篩檢259人,採檢結果皆陰性,而院方也漏夜針對女學生實習的科室展開清消,請大家不要擔心。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這2名女實習生在清明連假期間都有回北部,但並未參加歌后張惠妹演唱會,還有2名同租屋的室友,已經匡列居家隔離及採檢。

在原有確診個案延伸案中,曾梓展說,烏日區及太平區都有家庭群聚案,其中烏日區一名30多歲的男性被同事感染後,同住的岳父及岳母也遭感染。還有先前遭僱主感染的空調技師,在妻子與女兒染疫後,今天又新增父母及國小5年級兒子確診,使得全家6人都染疫。

在東勢區群聚感染案中,曾梓展表示,東勢校園群聚案今天新增2例,另東勢一家老人養護中心今天也新增一名80多歲的住民確診,且染疫後血氧下降,成為中重症患者,目前密切觀察病情變化中。

曾梓展指出,大雅區一家金屬公司繼3名外籍移工確診後,今天又新增1名移工確診。另外,一名20多歲男性及一名60多歲女性於9日下午都曾到烏日區臻愛花園飯店參加活動,兩者是否有關聯性,將再進行疫調。(編輯:卞金峰)111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確診男曾參加宮廟旅行團 彰縣採檢60多名團員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