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前傳播學院院長潘家慶病逝 享壽87歲

2022/5/17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政治大學新聞系今天證實,前傳播學院院長、新聞系退休教師潘家慶於5月15日病逝,享壽87歲,系上也會和家屬討論,後續可能安排追思等活動。

作家何穎怡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接獲消息,自己在政大新聞系的老師潘家慶過世,並回憶在校期間,潘家慶的「現代文選」課程很難過關,課程不是給精選文章,而是針對政治、法律、外交、心理、社會、語言、國際政治等範疇開出經典書目,但她也感謝潘家慶,讓自己知道做個合格國民是需要讀書的,需要不斷鞭策自己。

政治大學新聞系也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新聞系退休教師潘家慶於5月15日病逝,享壽87歲,系上也會和家屬討論,後續可能安排追思等相關活動,但形式還未定。

潘家慶於民國50年起在政治大學新聞系任教,曾任政大廣播電視系創系系主任、傳播學院院長,並獲頒政大教學特優教師,於90年退休。潘家慶在政大任教40年,教育許多英才,包括前教育部長鄭瑞城、作家何穎怡、藝人陶晶瑩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政大新聞系出版的「提燈照路的人,記錄新聞教育的典範人物」,書中提到潘家慶從政大新聞系學生到歷任助教、教授、廣電系主任及傳播學院院長,與政大結下50年的不解之緣。

潘家慶在教育上頗多創見,早在民國60年代初期,就要求學生閱讀環保書籍,並從事田野調查,以求加強新聞系學生的競爭力。接任廣電系創系主任後,潘家慶也首創課業導師制度,協助學生從大一開始做好4年課程規劃,免得學生偷懶只選營養學分或選課方向不清。(編輯:張雅淨)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