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縣多個鄉鎮免費發放快篩劑 峨眉鄉加入

2022/5/28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8日電)新竹縣新豐鄉、竹東鎮等日前宣布採購快篩試劑發放給民眾,峨眉鄉公所今天也宣布,將針對5月20日前設籍峨眉鄉的鄉民,每人發放5劑快篩試劑。

峨眉鄉長王增忠透過訊息宣布,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快篩試劑購買不易,不忍鄉親花費太多時間排隊買快篩劑,還要冒著群聚感染的風險,在鄉民代表會支持下,由公所購入快篩劑並發放給鄉民。

峨眉鄉公所表示,領取快篩試劑的資格條件為111年5月20日(含)前設籍於峨眉鄉的鄉民,不分年齡每人將發給5劑的快篩試劑。

峨眉鄉公所指出,預定6月11日、1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6個村駐點,免費發給鄉民每人5劑,發放方式以戶為單位,指派1人為代表,攜帶代表人或戶長的身分證及印章,到指定地點領取;如發放日不便領取,請於6月24日前到公所民政課補領,逾時自動放棄權利。

峨眉鄉公所表示,6個村駐點分別為中盛村在國王廟,峨眉村在峨眉鄉公所,富興村於富興社區活動中心,湖光村1到8鄰在赤柯坪集會所,湖光村9到15鄰在湖光社區活動中心,七星村於老人文康中心,石井村則在石井集會所。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日前公布,預計6月中免費發放鎮民每人5劑快篩試劑。新豐鄉公所則分2梯次發放免費快篩試劑,今天起委由各村、鄰長協助發放,不分年齡,只要是今年5月20日前設籍新豐鄉的鄉民,皆可免費領取1劑。(編輯:張銘坤)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