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月老廟多 市府整理七夕走訪攻略吸引遊客

2022/7/31 16:12(7/31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特別整理「高雄月老走訪攻略」,介紹高雄在地供奉月老的廟宇及周邊美食、景點等,歡迎民眾七夕來高雄走訪,也為桃花運加分。(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31日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特別整理「高雄月老走訪攻略」,介紹高雄在地供奉月老的廟宇及周邊美食、景點等,歡迎民眾七夕來高雄走訪,也為桃花運加分。(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1日電)高雄宗教廟宇數量全台第2多,宗教旅遊也盛行,每逢七夕,各家月老廟都人潮滿滿。市府觀光局今天公布「高雄月老走訪攻略」,整理有供奉月老的廟宇和周邊景點,吸引遊客七夕到高雄玩。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宗教廟宇數量全台第2多,宗教旅遊也相當盛行,高雄有數間知名月老廟,觀光局整理「高雄月老走訪攻略」,介紹廟宇及周邊美食、景點等,歡迎民眾七夕來高雄走訪,也為桃花運加分。

觀光局指出,高雄市鹽埕區霞海城隍廟已有百年歷史,從台北城隍廟分靈過來,此廟最有名的就是城隍夫人的那雙馭夫鞋,讓許多人慕名而來祈求婚姻幸福。

位於旗津鬧區的旗津天后宮也有月老,是廟方從中國杭州黃龍洞月老祠迎來的月下老人分靈;另左營元帝廟也有一尊站著的月老神像,據說頗為靈驗。

苓雅區高雄關帝廟供奉「職掌姻緣月老星君」,也是網友們力推的月老廟,廟方有安排專人解說教導怎麼向月老祈求恩賜良緣。

鳳山歷史悠久的雙慈殿,主要供奉天上聖母跟觀世音菩薩,以女性為主神的廟宇,民眾相信會特別保佑女生順利找到姻緣;參拜時會給信眾一包緣粉,女信眾把緣粉點在雙頰上,男信眾點於喉頭,回家再於門前灑一些,每天出門抹一些在耳後直到用完,等待緣份出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觀光局表示,鹽埕區霞海城隍廟在富野路知名排骨飯旁邊,附近還有新樂奶茶一條街、大溝頂老街、舊堀江商圈、駁二藝術特區及西子灣等景點。左營元帝廟前方就是蓮池潭,參拜完月老可到附近走走。

旗津天后宮附近正舉辦黑沙玩藝節、啤酒嘉年華及氣墊樂園等活動,適合親子同遊;高雄關帝廟附近有武廟市場及小吃一條街,拜完月老廟剛好可以祭五臟廟。(編輯:陳仁華)111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