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疫苗巴拉圭三期數據 對比AZ達優越性表現

2022/8/2 18:59(8/2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端COVID-19疫苗於巴拉圭第三期臨床試驗今年2月完成期中分析解盲,亞松森大學團隊8月1日分享分析成果。圖為護理人員從瓶中抽取高端疫苗準備施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高端COVID-19疫苗於巴拉圭第三期臨床試驗今年2月完成期中分析解盲,亞松森大學團隊8月1日分享分析成果。圖為護理人員從瓶中抽取高端疫苗準備施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日電)高端COVID-19疫苗於巴拉圭第三期臨床試驗今年2月完成期中分析解盲,亞松森大學團隊8月1日分享分析成果,包括曾感染的血清陽性或未曾感染過的血清陰性受試者,高端對比AZ疫苗皆達到「優越性」結果。

高端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臨床試驗總計在巴拉圭收納1128名受試者,有效分析樣本共925名;受試者血液檢體分別在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當地實驗室,以及台灣中研院P3實驗室與中心實驗室(central lab)進行抗體比對分析。期中解盲數據顯示,3家獨立實驗室資料趨勢一致。

巴拉圭亞松森大學8月1日分享當地實驗室的分析數據,在血清陽性(seropositive)受試者中,高端組的血清轉化率(seroconversion rate,SCR)為98.6%,對照組AZ為90%,中和抗體比值(GMT ratio)高端組為AZ組的1.7倍。

在血清陰性(seronegative)受試者中,高端組的血清轉化率達100%,對照組AZ為94.9%;中和抗體比值高端組為AZ組的4.8倍。

在安全性追蹤上,高端組的不良反應回報遠低於AZ組,顯示出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優異耐受性及安全性;在血清學指標部分,不論是曾感染過的血清陽性或未感染過的血清陰性受試者,高端對比AZ疫苗皆達到「優越性(superiority)」結果。

高端表示,後續將以國內實驗室數據為主體,完成巴拉圭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CSR)的撰寫。

高端將在8月3日除權4.83元,今天棄權賣壓湧現,股價重挫20.5元,以188元跌停作收。(編輯:楊蘭軒)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疫情外溢難阻斷 官方認情勢嚴峻複雜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