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小丹頂鶴長高變靈活 爸爸保護不鬆懈[影]

2022/8/5 18:32(8/7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北市動物園表示,園內自然繁殖成功的小丹頂鶴已經50天大,身高快速抽高外運動能力也提升不少,爸爸BIG卻沒有絲毫鬆懈,遠遠看到有人接近就大步走過來逼退。

來台11年的丹頂鶴KIKA和BIG自然繁殖成功、孵出雛鳥。台北市立動物園新聞稿表示,有許多攝影愛好者扛著大砲來拍小丹頂鶴。一個多月大的小丹頂鶴,從剛出生時的茶色絨毛,開始混有白色的羽毛,身高也快速抽高,和剛出生時的模樣已大相逕庭。

動物園指出,小丹頂鶴自孵化後就緊跟著親鳥活動,累了窩在媽媽的翅膀裡,或是蹲在草叢中休息,小翅膀有時會垂下來,想到時才用力收好,每次坐下時都好像重心不穩,連鳥喙也得當一個支點才能平穩坐下。

動物園表示,小鶴轉眼已近50日齡,會跟著媽媽KIKA四處啄食,保育員還曾觀察到小鶴自己抓到泥鰍一口吞下。有時KIKA發現獵物會一個箭步往前,在附近走動的小鶴會立刻往媽媽專注的方向跟上;現在小鶴不論坐下還是站起來,不用預備動作就能輕鬆完成,運動能力提升不少。

動物園說,雖然小鶴已經長大許多,但是負責安全的爸爸BIG卻沒有絲毫鬆懈,遠遠看到有人接近就大步走過來逼退。不過有一次不知是BIG太累,還是拍攝者啟動靜音模式,直到「兵」臨城下才看到BIG從前方用最快的速度拍翅衝過來,情況太突然,連拍攝者都來不及為這一幕留下紀錄。

動物園指出,根據日本所提供圈養丹頂鶴的成長紀錄,初生的丹頂鶴體重約132至152公克,7週的體重約1819至2700公克,羽毛從茶色絨羽到混有白色羽毛,目視小鶴身高已經跟媽媽的腿一樣高。(編輯:方沛清)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致命大象病毒肆虐 瑞士動物園3頭亞洲象染病去世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