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救傷石虎平平再產子 尾巴成育兒玩具[影]

2022/7/27 12:27(7/27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石虎「平平」日前再度產下一隻寶寶,經過量體重、身長等形質測量後,確認是個頭好壯壯的小男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7月27日
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石虎「平平」日前再度產下一隻寶寶,經過量體重、身長等形質測量後,確認是個頭好壯壯的小男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7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7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收容的石虎「平平」繼去年生下三胞胎後,日前再度產下一隻雄性寶寶,寶寶即將雙滿月,已經開始練習獵捕小老鼠,還把媽媽的尾巴當成玩具。

台北市立動物園與林務局合作救傷收容的石虎「平平」,與來自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小魚」,在去年3月2日產下三胞胎,是動物園睽違20年後再度有石虎生產。

動物園今天發新聞稿宣布好消息,「平平」與「小魚」6月2日又順利產下一隻寶寶,如今寶寶即將雙滿月,開始蛻換乳牙、轉換食性,照養團隊與獸醫師也趁著「平平」休息時替寶寶形質測量,初步確認是個頭好壯壯的小男生。

影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指出,寶寶剛出生時軟綿綿的腳掌現在已經相當有力,會自行跑出巢箱四處探索,還學「平平」攀爬活動場內的棲架與立柱;「平平」則開始訓練寶寶吃固體食物,會將小老鼠叼給寶寶,讓寶寶學習獵捕技巧與上下顎咀嚼、撕咬的能力。

動物園說,保育員透過監視器畫面觀察發現,寶寶雖然沒有兄弟姊妹能陪伴嬉戲,卻把「平平」的尾巴當作玩具,每天光是撲抓來回擺動的尾巴上斑點,就玩得不亦樂乎。

至於「平平」的育幼狀況,動物園表示,平常個性就相當敏感兇悍的「平平」,這次更是把心力全投入到一個孩子身上,只要發現寶寶太靠近欄舍邊緣,或嗅聞到隔壁石虎個體散發的氣味與聲響,就會立即出聲警示威嚇,並迅速將寶寶叼回巢箱。

動物園表示,根據過往照養石虎的經驗,預估寶寶在5、6個月大時會離開媽媽嘗試獨立生活、一歲左右達到性成熟,這隻寶寶與牠的哥哥、姊姊們同樣都是保育繁殖計畫重要成員,未來是否參與野放訓練或續留園內,合作團隊已經開始審慎評估。(編輯:李亨山)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苗栗縣又見石虎路殺 一夜通報2隻皆死亡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