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首家友善石虎農作門市 蕉織環創坊集集開幕

2022/8/10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全台第一家友善石虎農作直販所「蕉織環創坊」,今天在集集開幕,專賣在地友善石虎農產,包含山蕉、龍眼、火龍果、鳳梨、有機草莓等,創造生態保育、食農教育的多贏。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水保局南投分局協助集元果觀光工廠在南投縣集集開設「蕉織環創坊」,是全台第一家友善石虎農作直販所商店,落實食農教育,兼顧保育野生動物。

水保局說,「蕉織環創坊」由山蕉歷史文化館舊址重新改造,結合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以石虎保育為出發,提供在地生物及環境保護,推廣友善標章產品給予消費者安心保證,並一起參與生態保育,支持在地響應保育石虎的農友收入穩定。

水保局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說,「蕉織環創坊」設有多元工作坊,以「Deco Farm嬉遊集」品牌出發,以美藝、群藝、廚藝、農藝、心藝、工藝作為核心方向,結合集集大山與濁水溪所孕育的多樣資源,創造教室讓來訪民眾體驗農業廢棄物再利用,例如香蕉絲再造、柿枝燈體驗等,還有集集大山蕨類生態導覽、綠色隧道樟樹木工體驗、濁水溪餐桌等課程。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楊嘉棟主任表示,農夫是最直接接觸土地的人,如何面對在地共存的野生動物,將決定環境的品質與野生動物的生存,農夫願意以友善環境方式耕作,減少農藥、化學肥料,可讓野生動物有更好的生存環境,消費者願意購買支持,生活品質變好,人也更建康。(編輯:陳清芳)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16線石虎遭路殺 公路總局籲駕駛注意車前狀況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