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者7+7放寬最快下週公布 後7天擬快篩陰可聚餐

2022/9/30 16:02(9/30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指揮中心30日表示,確診者7+7規定擬放寬,後7天可望調整為快篩陰性能外出用餐。圖為民眾在台北三創園區地下美食街用餐。(中央社檔案照片)
指揮中心30日表示,確診者7+7規定擬放寬,後7天可望調整為快篩陰性能外出用餐。圖為民眾在台北三創園區地下美食街用餐。(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陳至中台北30日電)國內確診者居家照護7+7規定可望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經專家討論認為後7天不能外出聚餐聚會有必要調整,最快下週公布並施行。

台灣逐步走向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共存,入境免居家檢疫0+7新制將在10月13日上路,各界關注國內確診者居家照護7+7(7天居家隔離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是否同步放寬。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經專家會議討論,針對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確診民眾不能到餐廳和親友用餐,認為有必要做調整,目前正在規劃朝「搭配一次家用快篩陰性」方式做調整,詳細程序和文字研擬中,預計下週擇期公布實施。

至於前7天是否會一併調整放寬,羅一鈞說,會議中也有專家提出意見,但尚未達成一致意見,因此近期沒有要做調整。

羅一鈞重申,確診者解隔條件從今年5月31日修訂至今不變,確診者居家照護7天後,須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簡稱7+7;但若非重症且收治醫院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個案,在最初7天內,第5到7天時1次快篩陰性、或5天內2次快篩陰性,都可以提前解除隔離。

羅一鈞說明,快篩陰性提前解隔條件,也適用於外籍確診旅客,尤其很多人可能在國外確診過,處於陰陰陽陽的時期,未來會越來越多這樣的情形,由於外籍旅客在國內沒有固定住所,若確診將安排到集中檢疫所,只要達成快篩陰性條件即可提前解隔,不一定要隔離滿7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補充,「後面7天將調整成7+N,N小於等於7」,專家討論認為篩檢陰性就可以不用自主健康管理了,但到底是第幾天陰性就不一定,之前就說過後7會先處理,但還需要討論,最快可能下週對外說明。(編輯:管中維)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