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技專更動群類、採計科目惹議 教育部:少數個案

2023/1/4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質疑,大專考招重大變革應在學生高中入學時公布,但112學年度技專考招,有12個校系臨時更動招生類別。教育部則解釋是少數個案,主因是學系更名。

全教總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比對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申請招生簡章,以及109學年度各校系公布的學習準備建議方向,發現勤益科技大學等12個校系更動招生群類別,台灣科技大學1系採計科目從數B改為數A。這樣臨時的更動,嚴重影響學生升學權益。

全教總表示,重大變革應在學生入學高中前公告,讓學生有充分的資訊參考,方便選課、準備學習歷程。

對此,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認為勤益科大等12校系是「少數個案」,技專校院須依照產業變化、人才需求調整,12系都是在近年完成更名,可說是變成新的系,對應的招生群類當然也會調整。

至於台灣科技大學1系採計科目轉變。楊玉惠解釋,台科大設計系分成兩組,其中工業設計組規劃招收理工學生,原本採計數B,成功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校類似科系都是採計數A,校方收到考生和家長反映,才調整為採計數A。但目標是文組學生的商業設計組,仍維持採計數B,「兩組錄取人數差不多,沒有偏袒哪一方。」

楊玉惠強調,除上述少數個案狀況,其他校系若要調整招生方向,都必須提前告知,讓學生能提早因應,教育部會審慎把關。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主持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感謝全教總詳細盤點技專的招生簡章,一些校系資訊呈現不是那麼精準,易讓考生誤解,會請技職司、技專招策總會等相關單位調整。(編輯:陳政偉)112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