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防疫 指揮中心:快接種次世代疫苗

2023/1/9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汪淑芬台北9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農曆春節快到了,建議民眾快接種次世代疫苗,這就是最有效的防疫保護。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民眾不免擔心春節人潮聚集,引發疫情擴散。

羅一鈞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目前還無法很準確說春節期間會流行哪一種新的變異株,但BA.5仍會是主流,新的變異株中,BQ.1、XBB或BA.2.75何者增加較多還需觀察,BA.2.75與BF7的免疫逃脫機會較少,這2個變異株若成主流,不會像BQ.1和XBB的影響大。

羅一鈞說,目前國際上觀察這些新的變異株在重症率、死亡率都無太大變化,主要是傳播力及重複感染率增加,最主要預防方法就是接種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對這些新變異株都有一些保護力。(編輯:唐聲揚)112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莫德納次世代疫苗3日起預約 Novavax、兒童輝瑞也可登記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