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66歲男不治 家屬:沒想到吃頓飯人就沒了

2024/3/27 15:57(3/27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市百貨餐廳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27日上午再添1死。新光醫院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個案情況,死者女兒楊姓女子(左)也接受媒體採訪。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3年3月27日
北市百貨餐廳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27日上午再添1死。新光醫院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個案情況,死者女兒楊姓女子(左)也接受媒體採訪。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3年3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台北27日電)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今天上午再添1死,為66歲楊姓男子。楊男的女兒表示,父親向來健康,沒想到吃頓飯1週後人就沒了,她會同意進行司法相驗,且不排除委任律師提告。

位於北市信義區的「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今天上午再接獲醫院通報1人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累計8人就醫,其中2人不治身亡。

今天新增死亡個案為66歲楊姓男子,由新光醫院收治,新光醫院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個案情況,個案女兒楊姓女子亦接受媒體採訪。

楊小姐說明,她父親19日與朋友到寶林茶室用餐,當時吃炒粿條,回家路上就開始不舒服,當晚腹瀉30多次,隔天一早到診所就醫,醫師一度推測是感染諾羅病毒,開立腸胃藥物返家休息,拉肚子狀況也有好轉。

楊小姐指出,21日上午她父親嚴重盜汗,緊急送到新光醫院,一度以為是心肌梗塞,經檢查排除後轉入普通病房,當時父親精神都還好,可以有說有笑,只是覺得胃、食道灼熱。

楊小姐說,22日父親開始精神不濟,隔天凌晨又覺得非常虛弱,醫院緊急抽血,凌晨4時血糖過高、6時肝指數飆到1萬多;23日下午2時多父親送入加護病房,後來情況持續惡化,肝腎都呈現衰竭狀態,25日上午裝上葉克膜,26日醫師告知衰竭狀況很嚴重,最後在今天上午接獲噩耗。

楊小姐哽咽表示,父親一直都是非常健康的人,沒有任何慢性疾患或肝腎問題,「就是去吃了1次飯,不到1週人就沒了」;會同意進行司法相驗,「不論如何一定要查清楚是發生甚麼事情」,且不排除委任律師提告。(編輯:陳清芳)113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2死 新北檢提前解剖釐清死因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