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價凍漲是否延長 中油要視新年度預算決定

2018/10/16 11:04(10/16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6日電)國際油價持續飆漲,為照顧國內民生,中油宣布國內油價凍漲至年底,至於是否有望延長,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表示,立法院尚未核定新年度預算,中油無法做超出權限的決定。

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中油7日宣布,為平穩民生物價,至年底前以現行油價為上限凍漲,維持最高92無鉛汽油每公升30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8.2元。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專訪表示,中油是國營企業,肩負國安、國民生計、扶植產業等3大責任,包括維持天然氣安全存量、以合理價格提供天然氣、桶裝瓦斯、汽柴油等,因近期油價預估可能漲到每桶100美元,評估中油年度盈餘後,向經濟部上報後決定實施凍漲。

戴謙表示,中油今年前3季盈餘已達新台幣456億元,即使最後3個月因吸收油價大虧也不致低於法定盈餘120億元。主持人問及是否可能延長凍漲,戴謙回應,由於立法院尚未核定新年度預算,「我們不能做超出權限的事」。

此外,中油計畫在觀塘建置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日前通過環差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意經濟部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主持人詢問三接環評過程中是否有受到賴清德給予的壓力,戴謙表示,環評過程包括專家會議及環差小組會議,都是相當專業評估,「院長對這些事情從來沒有任何指示」。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也補充,深澳電廠停建的行政程序已著手進行,台電分別要花2週提報廢止投資計畫可行性研究及廢止環評結論的不開發理由給經濟部,再由經濟部分別轉送行政院及環保署,加上審查程序預估約2個月。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可能在選後政策又轉彎,林全能強調,這是院長在國會殿堂做的承諾,也是非常重要的承諾,行政單位絕對不會違背這樣的承諾。(編輯:林孟汝)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