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秋堇:若任監委 深入了解中部空污問題

2018/1/12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台灣秋冬空污嚴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田秋堇今天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是全國使用,但污染卻是中部人在承受,這不公平,她若擔任監委會系統性深入了解,進一步行使職權。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上午進行對監察院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 Walis.Perin、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等6人行使同意權進行詢問。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發電,造成嚴重空污,危害國人生命安全,他要問,田秋堇若擔任監委要如何展現環保鬥士精神,為人民生命安全把關?

田秋堇說,在她擔任立委任內就曾與經濟部溝通,國家最大的天然氣接收站就在台中港,為什麼火力發電10個機組都是燃煤機組?原因只是燃煤比較便宜;她要求中火將一部分機組改為使用天然氣,但經濟部說有各種困難。

田秋堇說,這對中部不公平,電是全國在用,但污染卻是中部人在承受。但因牽涉到能源、轉型正義、環保、健康、經濟等各種議題,她若擔任監委會做系統性深入瞭解,「有必要會進行更進一步職權行使」。

總統蔡英文去年3月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劉文雄、蔡崇義11人為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因被提名人劉文雄病故,蔡總統去年11月補提名楊芳玲。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