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障中影營運權益 黨產會:按雙月申請經費

2018/10/11 13:26(10/1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黨產會9日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在今天上午邀集中影公司協商,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會後表示,未來中影所需的營運經費採兩個月提報一次,由黨產會召開委員會審議。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9日決議中影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名下共新台幣118億元的資產將凍結,根據中影過去的出版品、公文及三中案起訴後的相關事證,均顯示國民黨曾實質控制中影的人事、財務及業務經營,且「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的實質控制」。

為了將對中影員工的影響降到最低,以及確保中影轄下「梅花數位劇院」、「台北真善美戲院」、「屏東影城」及「台南真善美戲院」等4家戲院的營運,黨產會上午10時邀集中影公司進行協商,並在中午12時30分結束。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尊重中影公司後續提出行政救濟權利,但黨產會也會在符合黨產條例、社會公義的前提下給予營運協助,除了要求中影16日前提報本月所需的營運經費外,也一併要求提報11、12月所需支出的預算規模,由黨產會審議,未來採取兩個月核報一次。

施錦芳指出,中影公司在會中也提到例如台中OT案、梅花數位劇院的整修、學校建教合作等投資計畫所需的經費。但她認為,相關計畫不可能現在才開始,一定討論了很長一段時間,已要求中影公司儘早提報相關計畫內容,由黨產會審議。

施錦芳強調,與中影公司首次的見面能有這樣的溝通結果給予肯定,也能讓黨產會委員更加了解現階段中影的營運內容、規模,因為多溝通有助於加速審議,不至於影響中影公司的運作。

針對中影公司是否為不當黨產,施錦芳也說,這部分仍在繼續調查相關的財務報告,並在委員會討論後才能做出決定。

中影公司總經理林坤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回應,不管是中影還是轄下戲院的營運,費用未來都必須呈報給黨產會審議,「我們當然不喜歡這樣,但他們還是要這樣」,中影會尊重政策。(編輯:李信寬)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