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公布新史料 國民黨遷台後籌組婦聯會

2018/11/9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劉麗榮台北9日電)黨產會今天針對婦聯會公布最新史料,根據史料記載,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於遷台前,已開始組建婦女工作團體,遷台後,為使蔣宋美齡領導工作,統合各婦女團體,最後促成婦聯會。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月認定婦女聯合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婦聯會所有新台幣385億元財產是否收歸國有,也備受關注;但不管在「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或「財產是否收歸國有」議題上,婦聯會在歷次聽證會中,均提出辯駁。

根據黨產會今天所公布的史料指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所屬的黨史委員會編撰一系列黨史發展史,其中一集為陳鵬仁主編的「婦女工作」篇,書中對於國民黨成立以來對於婦女工作發展與波折,以及「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婦聯會)」都有詳盡的介紹。

黨產會指出,從書中可知,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在遷台前,已開始組建各種婦女工作團體,來台後,為便利蔣宋美齡領導婦女工作,籌組「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計畫,並自動撤銷黨內其他的婦女工作團體,最後統合國民黨旗下所有婦女團體,促成婦聯會的誕生。

黨產會表示,根據書中320頁記載,在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婦女工作委員會(國民黨婦工會)委員商討下,草擬婦聯會組織及工作計畫大綱,呈請蔣宋美齡同意後,指派國民黨婦工會副主任委員呂曉通,並會同後來擔任婦聯會總幹事皮以書等人籌備,西元1950年4月在台北市成立。

對於黨產會今天公布的最新史料,記者嘗試與婦聯會相關人員聯繫,不過截至發稿之前,未獲得回應。(編輯:陸倩瑤)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