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政見發表會生飲藻礁海水 環保攻防再成焦點

2018/11/13 15:47(11/13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桃園市第二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舉行,先前備受爭議的藻礁話題,也成為攻防焦點,有候選人現場喝下大潭藻礁海水,效果十足的動作,讓藻礁議題再度受到市民關注。

桃園市第二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午登場,包括尋求連任市長的民主進步黨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選人陳學聖,以及無黨籍楊麗環、朱梅雪、吳富彤也都出席發表會,選前就爭議不斷的藻礁議題,也再度成為熱門話題。

朱梅雪在發表政見時,先以藻礁為例直指中央政府執政腐敗,隨後更在回覆學者發問時,拿出石門水庫山上的水,以及大潭藻礁的水各一瓶,除了當場喝下來自大潭藻礁的海水,他也將水杯拿到鄭文燦的位子上,邀請市長喝下藻礁的海水,表達自己捍衛人民健康的價值,也藉此指控兩黨從不重視水污染問題,為維護政黨利益不惜犧牲民眾利益。

陳學聖則表示,「鄭文燦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藻礁」,他的團隊已公開宣示絕不傷害藻礁,桃園市政府可依照文資法指定為暫定天然地景,就可有一年的時間等待相關單位的調查報告出爐,再決定下一步的動作。

他也再次承諾,當選市長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已動工將立即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核發許可證。

面對輪番質疑,鄭文燦表示,大潭電廠的擴建及中油的三接,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拍板定案,當時預計使用觀塘港232公頃的海岸,時任縣長的吳志揚不只未反對,也沒有把觀塘港劃為保護區,包括陳學聖在內的6位國民黨籍桃園立委都表示贊成或不反對,現在開發面積降為23公頃,陳學聖反而不贊同,這是前後矛盾,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鄭文燦坦言,這是個困難的問題,沒有人會去破壞環境,選舉結束後仍會以最大程度的保護跟最小程度的損失,在用電跟環保間取得平衡,大潭以南的觀新藻礁保護區,市府在4年中開出工業污染新台幣2億多元的罰單,關廠41家次,未來也會用這樣的鐵腕政策,保護桃園的天然環境。(編輯:梁君棣)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