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訴諸WTO 郝龍斌:反核食是人民意志展現

2018/11/29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9日電)「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不排除訴諸WTO。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這是人民意志的展現,尊重日本作法;國民黨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公投案通過的結果,依法辦理。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對台灣公投結果維持限制日本產食品進口感到遺憾,表示在任何可能選項中,不排除透過WTO(世界貿易組織)的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

對此,「反核食」公投提案領銜人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下午表示,反核食公投共有779萬人投下贊成票,這是台灣人民意志的展現,這事關台灣人民的健康,民進黨政府應該勇敢站出來,捍衛台灣人民的心聲。

至於日本政府不排除訴諸WTO的做法,郝龍斌表示,他尊重日本的做法。但中央政府應依照台灣人民的意志。

國民黨提出的「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反空污」三項公投案皆過關,國民黨明天將召開記者會,除感謝選民支持公投案外,也將呼籲政府正視公投案通過的結果,要求依法辦理。(編輯:楊凱翔)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維持禁核食進口 日本不排除訴諸WTO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