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維持禁核食進口 日本不排除訴諸WTO

2018/11/29 15:37(11/30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對台灣公投結果維持限制日本產食品進口感到非常遺憾,也表示在任何可能選項中,不排除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24日公民投票結果是贊成票多於反對票,認為應維持對日本福島縣等5縣食品的進口管制。

河野太郎今天在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備詢時說,雖然期待台灣方面能基於科學根據早日解除進口管制,但這樣的結果非常令人遺憾。

河野太郎說,未來將考慮採取所有可能選項作為因應;目前雖然以提供充分的科學根據來推動台灣方面解除進口管制,但在所有的可能選項中,也不排除透過WTO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

日本2011年發生核子事故,讓許多國家對日本產食品採取進口管制措施,目前還有包括中國、南韓等8個國家和地區維持禁止進口措施;其中,日本政府認為南韓採取的措施已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向WTO提起訴訟。

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提出的反核食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資訊,這項公投的同意票數高達779萬1856,遠超過493萬票的通過門檻。約有223萬選民對這項提案投下不同意票。(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核食公投過關 謝長廷:共同承擔解決問題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