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外國勢力惡意干預民主 盼美智庫交流對策

2018/12/10 14:31(12/10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訪問團,她說,GMF成立的「保衛民主聯盟」就是研究外國勢力惡意干預民主的對策,盼雙方在這議題上多多交流。

蔡總統今天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訪問團,她致詞時首先歡迎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組團訪問台灣,也恭喜GMF今年成功聚集台、美、歐三邊官員及學者,在華府及華沙辦理三邊論壇。透過這些討論,除了探討中國銳實力對民主制度的挑戰,也一起尋求各種可能的合作面向。

蔡總統指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合作夥伴,很高興看到美國持續對「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區域」理念提出各項倡議,發展以價值為基礎的國際合作和全球貿易投資計畫。

蔡總統說,就在上週,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內容包括支持美國和台灣密切的經濟、政治及安全關係、籲請美國總統川普定期對台軍售,以及依據「台灣旅行法」授權美國高階官員來台訪問,在在展現出台美關係的友好,以及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蔡總統表示,期待台美在各領域能夠持續深化合作。例如許多民主國家都遭遇到的假訊息挑戰,台灣在今年選舉期間也有同樣的問題。先前,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一起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

蔡總統說,「相信GMF與我們有一致的目標」,因為GMF所成立的「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就是研究外國勢力惡意干預民主的對策,期盼雙方能在這個議題上多多交流。

另外,蔡總統強調,台灣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道路,向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也有決心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社會,並且希望與理念相近的美國、歐洲夥伴共同努力,為世界的民主發展,做出更多貢獻。(編輯:謝佳珍)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