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啟程前往以色列 國防交流兼看新創產業

2019/2/23 22:01(2/23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搭機前往以色列參加全球市長會議,他在機場指出,此行除了官方城市交流拜會外,也會與以色列負責國防的國會議員進行交流,還會去看看新創產業。

柯文哲將搭乘晚間10時10分的班機飛往以色列,他搭機前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受訪表示,這次是應邀參加以色列外交部安排的全球市長會議,首先要看無人車產業,因為在以色列的產業中,發展最好的就是「新創產業」。

柯文哲表示,另外還會去看被稱為是以色列中央研究院的魏茲曼科學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這個研究院已獲得多座諾貝爾獎,在人口才900萬多人的以色列相當不容易,也因為自己是大學教授出身,所以對去參訪科學研究院比較有興趣。

柯文哲表示,此行除了官方的拜會以外,也會與以色列的國會議員進行交流,市府也特別要求與國防相關的國會議員。

媒體詢問,先前曾受邀參加市長會議的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先後都升官,自己是否覺得是被認定為具有政治影響力的政治明星。柯文哲表示,一般國外的邀請也會計算投資報酬率,當然會找比較有希望的。

柯文哲日前受訪曾表示,以色列在中東地區是小國,人口數僅約900萬人,但在水資源管控、資安、產業創新上都保持頂尖,這次「要去看看小國在這麼惡劣的環境怎麼活得好好的」。

柯文哲下個月也預計前往美國,拜訪亞特蘭大、紐約、華盛頓、波士頓 。其中亞特蘭大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40週年,要發展「城市外交」;其餘三地則分別因文化民族多元、美國政府部門重地及生技醫療產業重鎮而雀屏中選。

記者進一步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line@「柯文哲全國揪朋友」最近帳號改成「KP2020」,被聯想為將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表示,幕僚說那叫「柯P愛你愛你」的諧音,還說幕僚做的事,不要問他,至於是否為義勇軍拱他出來選2020總統,柯文哲只表示,「再說再說」。(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