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進白宮 AIT臉書貼文分享

2019/3/5 22:53(3/5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官員;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表示,鄭文燦與代理副助卿史墨客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美台廣泛、緊密且友善商業和文化關係。

鄭文燦2月28日至3月11日期間,率市府團隊赴美,並訪問洛杉磯、華府及紐約。行程包括姐妹市參訪、拜訪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等4個智庫,進行相關交流,參加僑界活動為主,也希望藉由意見的交換學習,促進桃園城市外交。

鄭文燦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天至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同時也笑稱「白宮原來這麼大」。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上指出,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也與鄭文燦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美台廣泛、緊密且友善的商業和文化關係。

此外,鄭文燦昨天也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就美中台關係發表演講。他表示,兩岸城市交流可以交換經驗,累積地方往來善意,但不該設置政治路障,「交朋友不該強人所難」,北京藍綠有別的交流政策應該大幅改變。

針對台灣日前因為中國太晚轉交邀請函,首度缺席世衛組織疫苗會議一事,鄭文燦昨天也說,這樣的小動作,給台灣穿小鞋,對台灣與全球衛生架構都是不利影響,應該讓台灣有更大參與空間,對區域安全與合作架構才有幫助。(編輯:林沂鋒)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文燦訪華府 首日臉書打卡拜會白宮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