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訪中聯辦 羅文嘉:操作韓流者快醒來

2019/3/23 14:34(3/23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香港中聯辦引發爭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內有國民黨提出「徵召領表」之議,外有共產黨中聯辦直接召見,國共聯手;他呼籲,操作韓流者趕快醒來。

韓國瑜赴港澳和中國大陸訪問,22日晚間前往中聯辦大樓,並接受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宴請。由於出發前未公布行程,因此引發關注和批評。韓國瑜也是首位造訪香港中聯辦的台灣縣市首長。

羅文嘉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韓國瑜去香港說是經貿之旅,結果一拜會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後,立刻直奔「中聯辦」辦公室。羅文嘉表示,只要上維基百科一查就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同時也是「中共中央香港工作委員會」,是所謂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羅文嘉說,中聯辦就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際執行者,對香港特區政府來說,就是發號施令的太上皇。

他說,1997年香港回歸,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保證50年不變。結果20年不到,所有保證都成幻影,如同60年前的西藏和平協議,說毀就毀。

羅文嘉指出,香港自由派人士知道韓國瑜堂而皇之拜會中聯辦,不敢相信、為之譁然,因為他們最了解中聯辦是何種惡魔,最明白一國兩制是何等謊言,他們紛紛在臉書上痛陳韓國瑜的愚昧,擔憂台灣的香港化,甚至提出「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的呼籲。

羅文嘉說,韓國瑜怎會不知道中聯辦的角色,今天內有國民黨提出「徵召領表」之議,外有共產黨中聯辦直接召見,國共聯手、直線前進,國人焉能不察。

他說,一國兩制,就像是一張漁網,先把人民套進網裡,說給香港所有自由,其實根本在網裡頭,為了怕人鑽出網,再用個中聯辦當作繩索,緊緊綁住,一旦魚入網,怎麼掙扎,也逃脫不了;香港人20幾年前,對一國兩制這張網太忽視,現在被中聯辦這根繩綁住、痛苦不堪。

羅文嘉指出,來自台灣的韓國瑜,急急忙忙、毫不遮掩奔向漁網,並以蒙箝制港人自由的中聯辦召見而洋洋得意,難怪香港人說這是「魔鬼交易」。

他強調,「共產黨的一國兩制,既無中華民國,也無台灣。」現在不管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正名派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在一國兩制魚網內,通通都不見。「操作韓流者,趕快醒來吧,別害大家,進了漁網,後悔不及。」(編輯:楊凱翔)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