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拜白沙屯媽祖 總統:信仰讓台灣團結堅定

2019/4/7 19:03(4/7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在即,總統蔡英文下午到拱天宮參拜,受到大批信徒、民眾熱情歡迎。她表示,信仰讓人團結,相信台灣社會在媽祖庇佑下,「一定團結、一定堅定」。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預計今天深夜11時20分登轎,明天凌晨1時20分起駕出發,展開10天9夜長征,今天中午過後大批信徒陸續湧入白沙屯地區,總統蔡英文下午4時許也在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苗栗縣小英之友會前總會長李守雄等人陪同下至拱天宮參拜。

總統步行進入拱天宮沿途受到許多民眾熱情歡迎,高喊總統加油,也有人送上一大把蒜,象徵好運「凍蒜」。

總統致詞時表示,白沙屯香火鼎盛,今天來參香,是來拜媽祖,祈求媽祖守護台灣這片土地,保佑國家平安、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平安順心。

總統指出,媽祖是台灣守護神,每年進香走的路線都憑媽祖旨意,引導信眾前行,對於參與的信眾來說是一生難得的經驗,過程中,信眾團結互助也驗證了一件事,就是「信仰能讓人團結、堅定」,希望台灣社會在媽祖庇佑下,「一定團結、一定堅定」。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代表廟方致贈紀念錦旗、今年活動進香背心及「總統好」臂章;總統馬上穿戴上身,受到信徒熱烈歡呼。

今年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與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在同一天登轎,出發時間僅相隔約3小時,兩位媽祖是否在途中相遇成為一大亮點。另外,下屆總統大選將在明年初登場,國、民兩黨重量級政治人物也都在媽祖進香、遶境活動前到場參拜,更是引發不小話題。

陪同參拜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原本婉拒發言,在總統及廟方力拱下才拿起麥克風代表苗栗縣,歡迎總統等人蒞臨拱天宮參拜。

徐耀昌表示,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是已有近200年歷史的無形文化資產,拜媽祖不分政治立場,大家同心協力、祈求國泰民安,祝福今年進香之旅下圓滿順利,為台灣祈福加油,他個人也祝福蔡總統「總統大選順利」、「我也不知道該講什麼,祝福你心想事成、馬到成功」。(編輯:吳佳穎)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