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共軍演訓挑釁 酈英傑強調美支持台防衛需求

2019/4/16 11:11(4/16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表示,中國軍機昨天在台灣附近進行演訓是中國挑釁舉動的最新例子;美國向來支持台灣防衛需求,美國最新的對台軍售案即反映對台防衛能力的支持。

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委託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與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以「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紀念:深化台美關係」為題,今天在台北舉辦2019年「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

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於開幕致詞時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以對抗脅迫,是台灣關係法中重要的元素。北京試圖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是有害的,且破壞已帶來數十年和平、穩定發展的架構。

他說,昨天中國軍機在台灣附近進行演訓就是中國挑釁舉動的最新例子。如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所說,中國的軍事挑釁將無法贏得台灣任何民心,只會使各地珍惜民主的人們決心更加堅定。

他強調,美國支持台灣防衛需求的政策,歷經7任美國政府,不論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都維持一致的立場,這樣的政策不僅有助促進台灣的繁榮與民主發展,也強化兩岸與區域穩定。

他並提到,美國對台灣防衛能力的支持也反映在美國政府稍早批准一項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以繼續提供台灣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

他說,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願景與美台之間的安全合作緊密相連。這樣的願景提倡印太地區的穩定與安全合作,以確保區域內各方都能免於外來的脅迫。這樣的途徑也包括有關人道援助、救災與國際執法等領域的能力建構。

總括來說,酈英傑相信,台灣在藉由經濟關係、安全與治理,協助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上,扮演重要角色;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也有很大的潛力,對區域合作與穩定有所貢獻。美國也將持續作為台灣真正的朋友。

美國在台協會隨後表示,這項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的規定,以及美國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美國長期以來,基於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編輯:楊玫寧)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防部:台美是堅實戰略盟友 未來合作會越緊密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