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指擁核勢力誤導民眾 籲全民參與廢核遊行

2019/4/24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說,以國民黨為首的擁核勢力操弄輿論,以誤導民眾的題目發動公投;民進黨要號召更多支持改革者共同反對核電復辟,邀請全民參與27日廢核遊行。

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專案報告「能源轉型」。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會後轉述卓榮泰談話指出,打造一個安全、永續、繁榮的台灣,讓人民免於核災恐懼,是民進黨堅定不移的價值。執政團隊上任以來,致力推動能源轉型,積極發展綠色能源。目的就是為了要擺脫對核能的依賴,實現非核家園,讓台灣接軌國際未來趨勢。

卓榮泰說,推動能源轉型是國家百年大計,必須結合公民的力量,擴大社會的參與。面對核災風險、萬年核廢料及空汙的困擾,台灣唯有全力發展綠能,以綠能取代核能,以綠能減少燃煤,才是正確的做法。

卓榮泰表示,當前改革遭遇強大的阻力;核電及燃煤的既得利益全面反撲,阻礙綠能發展。以國民黨為首的擁核勢力,不但操弄輿論,還以誤導民眾的題目發動公投,表面上說要以核減煤,實際上卻是在提高核能及燃煤發電的比例。

卓榮泰指出,此刻民進黨有必要團結社會進步的力量,影響公民反核運動,號召更多支持改革的人,共同反對核電復辟,讓台灣轉型成功,邁向綠能大國;誠懇邀請全國同胞與民進黨一起站出來,參與4月27日廢核大遊行,達到綠能減煤的重大目的與使命。(編輯:林興盟)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