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法修法 府:完整建構民主防護網

2019/6/19 17:50(6/19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國安法部分條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繼日前立法通過兩岸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災害防救法等多項修正案後,讓台灣的「民主防護網」能夠進一步更完整建構。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國安法部分條文,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者,從現行5年以下有期徒刑、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提高到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可處1億元以下罰金。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向來的立場是,在兩岸關係處理上,台灣所有政黨都應秉持「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的基本原則,不分朝野,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他說,感謝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這是繼日前立法通過兩岸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災害防救法等多項修正案後,讓台灣的「民主防護網」能夠進一步更完整建構。

張惇涵表示,尤其在今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與「民主協商」,具體化統一台灣進程後,更顯示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元旦提出要建構台灣「民主防護網」的重要性。(編輯:謝佳珍)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院三讀 為中國發展組織可關7年以上罰1億元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