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指高市登革熱領款效率差 王淺秋:又不是ATM

2019/7/1 19:29(7/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上週核准高雄登革熱防疫補助款,到今天高市府還沒領,顯然效率有問題。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政院又不是ATM可隨時提款,市府請款程序並無怠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中華電信2019績優人員表揚大會」,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中央對登革熱防疫的態度。蘇貞昌說,登革熱的重點是撲滅病媒蚊,盼韓不要轉移焦點到錢,「何況高雄要補助5000多萬元,上禮拜就准了,這週又不來領款,可見高雄市政府不用心防治,連辦事效率都很差,令人遺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傍晚在臉書上傳高雄市政府電子公文照片表示,衛福部6月24日就函復高雄市政府,先行撥款新台幣2660萬元,請高雄市「儘速請用」辦理登革熱防治。韓國瑜6月30日到新竹造勢,竟然還在喊「沒給錢沒給人」。

王定宇說,高市府是在蘇貞昌上午表達「經費早就核准,高雄至今未請領」後,才匆忙趕快弄了張「7/1發文的電子公文」請款,到底是誰在卡高雄的防疫經費,就是「不務正業光出嘴的韓國瑜市府團隊」。

王淺秋下午偕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等衛生局官員在高市府開記者會,說明高市府請領中央登革熱防疫補助款項經過。

王淺秋感謝中央核撥經費補助市府防疫,她說,可能院長不太了解所謂的程序是什麼,「行政院不是ATM,不是按了密碼就可以把錢提出來」。

王淺秋指出,中央6月19日函文核定登革熱經費補助,但未敘明應以何種方式申請經費核撥,6月24日再度函文要求修正6項計畫並要市府提供領據等程序文件,市府收文後即照辦。

林立人表示,衛福部6月24日第2次函文,衛生局隔天收文後積極籌辦,函文中提及5318萬餘元的補助款為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須納入地方預算,不得以代收代付方式辦理,因此市府要開立納入預算證明書及領據,同時提市政會議審議提墊付款程序,這是納入預算必要條件。

林立人說,這次所提補助計畫,中央審查後要求修定6項計畫,市府也配合修正,再送衛福部備查。上午已發函財政部申請第1期2660萬元補助款,納入預算證明書及領據等文件也於下午寄發,待明天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後就會補上文號以完備程序。

另針對蘇貞昌「請用心守住疫情,不要到處趴趴走、亂放話」的呼籲,韓國瑜下午出席第11屆兩岸電影展開幕活動受訪回應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編輯:黃世雅)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支援高雄對抗登革熱 疾管署:不分假日 已出動數百人次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