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反紅色滲透 8月起全國辦基層說明會

2019/7/17 16:34(7/1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中國傾倒紅色資源,以挹注經費方式在校園內擴大組織基礎,目的是要讓挑戰中國統治的言論在校園內「被消音」;民進黨並說,8月起將全國辦理「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

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邀請台師大國際與社會學院華文系副教授楊聰榮專案報告「高等教育機構的紅色滲透:民主防禦機制的他山之石」。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會後轉述黨主席卓榮泰談話指出,文化滲透操作是依附在既有社會結構上,透過相對封閉的校園,無聲進行滲透,而台灣的國際戰略地位及政治情勢又首當其衝,應該有更高的警覺性以及具體的防衛機制。

卓榮泰表示,自兩岸開放交流以來,中國利用學術交流的名義,傾倒豐厚的紅色資源,以挹注經費的方式在校園內擴大組織基礎,目的就是要讓挑戰中國統治的言論在校園內「被消音」。

他說,面對這樣的侵襲,台灣必須建立應有的民主防禦機制,才能鞏固民主價值,包括強化政府與學術單位的合作、均衡化的國際學術交流,以及培養學生多元的世界觀,並且重新瞭解台灣與世界的關係。

卓榮泰指出,台灣社會內部原本就存在互相競爭的兩大勢力,現在又有境外勢力意圖利用民主機制傷害台灣的民主,年底的選戰將更加嚴峻。為了鞏固珍貴的民主價值,凝聚內部對於民主價值的共識,民進黨將規劃辦理「反紅色滲透」的基層說明會,啟動民主防衛機制,全面展開民主保衛戰。

李晏榕補充說明,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將從8月開始在全國舉辦,不過,舉辦的場次與地點目前尚未確定。(編輯:李信寬)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