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公民團體站出來 號召參加929台港大遊行

2019/9/19 11:56(9/19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中市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28日及29日發起台中撐香港行動,29日更將出動接駁車,接送民眾北上參加929台港大遊行聲援反送中。

包括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好溫度、台灣青年基金會、香港在台學生與台中在地公民團體,上午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宣布將於28日及29日發起台中撐香港行動,除高喊「中台灣挺香港,2829站出來」等口號,並由支持者拿吉他在場演唱「自由的花」。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副理事長林芳如表示,台中、香港往來密切,除了有很多在台中就學的港澳生,台中往返香港航班1週約50班,香港造訪台中的遊客更是名列台中境外遊客的第2名,反送中行動發生以來,除了公民團體在市府廣場舉辦撐香港集會短講,不少台中民眾也自發到美村路地下道連儂牆藉便利貼書寫「為香港加油」的心情。

林芳如指出,29日在台北登場的「929台港大遊行」,準備的2輛接駁車已經報名額滿,希望有民眾可以贊助接駁遊覽車,讓更多台中民眾可以搭乘北上參加大遊行。

而在台港大遊行登場的前夕,林芳如表示,28日下午將於台中市市民廣場舉行「We:connect護香港同抗中/牽手撐香港行動」,歡迎民眾穿著黑色上衣一同參加。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主任蕭逸民表示,百萬香港人民反「逃犯條例」的怒吼,就是恐懼的總合,聲援香港就是保衛台灣,呼籲中部民眾投入29日大遊行,一起展現台灣社會追求自由、民主與法治的決心。(編輯:林沂鋒)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