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桃捷與機捷結合 快速形成北北桃生活圈

2019/9/20 14:15(2020/4/19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桃園捷運綠線GC03標地下段潛盾工程開工典禮時表示,桃園是台灣發展最快速的城市,未來結合台鐵、捷運綠線、棕線、機場捷運等,將形成北北桃生活圈。

蔡總統上午表示,桃園捷運綠線是桃園市政府首條自主興建的捷運,桃園的交通建設軌道計畫又往前邁出一步。桃園鐵路地下化的「三鐵共構」工程也在桃園站開始了,鐵路地下化也將會一步一步實現。

總統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上任以來,非常用心推動桃園軌道建設計畫,她每次到桃園來,都感覺到桃園不斷的在進步,在地方首長民調中,居於六都之冠的鄭文燦不僅會做事,也很會爭取預算,鄭文燦從自籌款到爭取中央補助過程,花了很多的心血,值得鄉親鼓勵掌聲。

蔡總統也說,桃園是台灣發展最快速的城市,因此更要支持桃園、桃園更大的動能,讓桃園「轉大人」。而未來藉由捷運綠線完工,也會連結台鐵、捷運棕線,成為共構車站;同時結合機場捷運,將形成一個小時內的北北桃的生活圈。

她說,相信在艱鉅的工程中,桃園市政府已經爭取到最優質、最有經驗的合作施工的團隊,再加上中央跟地方的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完成任務,讓捷運綠線能夠如質如期完工。

另外,總統在接受聯訪時也談到,桃園是一個快速成長的城市,交通建設是整個城市發展重中之重,在市長鄭文燦的努力下,以及中央年度預算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補助,整體捷運建設規模擴大,對桃園的發展非常重要,同時也對北北基生活圈能形成非常重要,將來在1小時之內,北北基的人民可以到任何地點,對整體國家發展非常重要。(編輯:方沛清)108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