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不分區先提7男7女 剩下20席海選

2019/10/9 09:06(10/9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陳怡璇台北9日電)台北市長兼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小黨在區域立委難出頭,不分區立委還有一絲機會;市府顧問蔡壁如表示,會先找7男7女,剩下20席海選。

柯文哲8日傍晚接受中央社專訪,暢談市政、民眾黨2020選舉立委布局、兩岸關係等議題。

民眾黨目前已推出8席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則有幾個口袋名單,蔡壁如在專訪前透露,34席不分區立委中,會先找好7男7女,剩下20席海選,而海選首日就有20幾人報名。

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確定有柯文哲學生陳志瑜、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台經院所長孫智麗、銘宇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博宇,柯文哲說,前社會局長許立民也可入列,「不知道他要不要」。

柯文哲說,自己對海選人才期望較高,因為會有意想不到的人,或許還能放入安全名單,他也不諱言名單上有蔡壁如,期待蔡壁如大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因蔡壁如大嘴巴,密室協商結束後第一件事就是對外公告柯建銘的談話內容。柯文哲笑稱要幫蔡壁如買保險,避免被開槍。

柯文哲也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會提供不分區立委人選,但雙方還在磨合,「急什麼?還可以談」,並預測2020選舉投票率會低於66%,這也是他憂慮所在,「如果低到60%,民眾黨說不定剩下2席、3席」。

柯文哲表示,若他是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就是降溫啊,穩穩地贏就好了」,不需要拉高投票率,因蔡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決,蔡總統一定贏。

柯文哲也說,有人估計民眾黨不分區可上6至10席,他認為過於樂觀;不過,他說會全力以赴,只是若選到最後政黨票連5%都沒有,就很丟臉。

柯文哲在專訪時也表示,已與前立委沈富雄聊過,「我會聘沈富雄當黨團的總軍師」,並表示沈也被抹紅,自己絕對不會重蹈覆徹,所以現在會「以戰養戰」,挨打後就全力回擊,每天開砲。

至於區域立委是否會再與郭台銘協調選區,柯文哲笑說,郭台銘目前只在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推李縉穎,「他只推一個,要協調什麼?他想推就推啊,根本不用協調」。

民眾黨在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徵召市議員徐立信,將對上國民黨林郁方與無黨籍的林昶佐。

柯文哲說,徐目前最有希望,「一對一,林昶佐一定不會贏,所以我一點心理壓力都沒有,他本來就不會贏」,就如同台北市第7選區(松山、信義),民進黨許淑華若對上國民黨費鴻泰,許淑華一定不會贏。

他說,徵召徐立信後,台北市第5選區戰局就比較複雜,林郁方勝率也從99.99%大幅下降,恐連70%都不到,與徐立信成五五波,所以推徐是要亂中取勝。

面對記者質疑數據從何而來時,柯文哲說,「民調做一做就知道了,打仗還是直覺」,認為民調是顯示現況,但不一定要按照民調結果做事。

由於柯文哲與林昶佐交情不錯,被問及徵召徐立信一事是否有向林昶佐說過,他搖搖頭說沒有,不過,他曾問過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這樣選好嗎」,當時他對於林昶佐的退黨也嚇一大跳。(編輯:屈享平)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民進黨有被害妄想 選後將持續被追殺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