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7選區 綠營鳳山硬戰第三勢力是變數

2019/11/16 08:42(11/16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0立委選戰(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民進黨高市立委許智傑4年前大贏對手5萬多票,這次尋求連任,在「韓流」壓力下,不只對手國民黨市議員李雅靜,還有時力、親民黨推出的人選,絕對是場硬戰。

第7選區僅鳳山1個行政區,人口逾35.9萬人,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上屆立委選舉,選舉人數28萬1637人,「7搶1」激戰,許智傑拿下11萬276票得票率59.13%,大贏國民黨對手黃璽文5萬8967票,黃璽文得票率僅31.61%。

時間再往前的2012年第8屆立委5人競爭,許智傑得票10萬4292票、得票率51.96%,小贏國民黨對手江玲君1萬4106票。許智傑從鳳山市民代表當起,一路從市議員、鳳山市長、鳳山區長到連任兩屆立委,深耕鳳山地方,問政有相當口碑。從兩屆立委得票數來看,即便對抗「韓流」,地方支持者樂觀看待選情。

不過,去年底九合一選舉,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鳳山拿下11萬8466票、得票率56.54%,領先對手陳其邁3萬多票。對比1年後,固然「韓流」稍有消退,但面對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主任陳惠敏加入戰局,為選情投下變數。

去年九合一選舉,時代力量黃捷在鳳山拿下1萬8420票一舉進入市議會,加上陳惠敏是時力這次在高雄8個選區唯一推出的立委參選人。時力傾全黨之力輔選,瓜分綠營選票來勢洶洶,令許智傑備感壓力。許智傑對此則表示,會更加努力來面對。

至於國民黨人選推出市議員3連霸的李雅靜,曾在前高雄縣政府服務,父親是前議員李東興,長期深耕基層,議員選舉去年又是鳳山區次高票。這次以「鳳山的女兒」轉戰立委,勤跑基層掌握選舉節奏,基層實力不可小覷。

但藍軍也有變數,親民黨提名已故前黨秘書長秦金生的長女秦詩雁參選,她的新聞群組已成立,預計月中成立總部,也是橘營這次在高雄唯一推出的1席立委參選人。秦詩雁是鳳山眷村第三代,曾任服裝設計師與私人企業執行長,形象清新。同樣也打出「鳳山的女兒」文宣,和李雅靜票源重疊性高,地方上已掀起選戰話題。(編輯:孫承武)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3選區 藍綠雙雌糾纏拚突圍民眾黨成關鍵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