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德配成軍 蘇貞昌:最強組合拚勝選國會過半

2019/11/17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很多人期待的最強組合,也讓台灣人民看到民進黨的團結,看到最好的民主示範,希望能讓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蘇巧慧,今天舉行「蔡英文x蘇巧慧樹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蘇貞昌等人到場站台,力挺蘇巧慧「留國會」。

記者聯訪時,蘇貞昌被問到「英德配」看法;蘇貞昌說,這是很多人期待的最強組合,大家也看到在激烈的初選過後,賴清德第一時間就展現民主風度,也看到蔡總統展現誠意跟高度。

蘇貞昌接著說,民進黨因為民主有競爭、因為競爭更進步,也因為組成最強組合,讓台灣人民看到民進黨的團結,也看到這是最好的民主示範,希望這最強組合讓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此外媒體也問蘇貞昌,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將公布0到6歲國家養政策的看法;蘇貞昌說,蔡政府這4年來,從馬政府照顧幼兒不到新台幣200億元,到現在增加到600億元,未來還要增加到1000億元,這才是真真正正、落實到方方面面,真正對幼兒、對年輕爸媽最大的幫助。

談到為女兒蘇巧慧站台,蘇貞昌說,蘇巧慧擔任立委4年來非常認真,他以行政院長身分,最能知道立委是否認真、表現好壞;此外,以一個爸爸身分,希望女兒的努力能夠得到鄉親肯定,因此今天特別到場,看到這麼多鄉親給蘇巧慧加油鼓勵,他很感動,希望蘇巧慧能繼續留國會,為地方、國家做事。(編輯:林興盟)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德配成軍 綠營:補南部深綠缺口撐大盤勢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