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德配成軍 韓國瑜:完全為選票而非理念結合

2019/11/17 16:43(11/1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兩人在初選廝殺慘烈現在卻搭檔,他強烈感受是派系妥協,完全是為選票,而非理念的結合。

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約3時許,一同前往新北市三重體育館出席新北市韓國瑜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支持者高呼「韓國瑜凍蒜」、「吳主席加油」的口號,並一同揮舞手中的國旗,還有不少支持者站在椅子上搶拍,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對於蔡總統與賴清德搭檔參選,韓國瑜在會後受訪表示,若蔡總統與賴清德的想法一致,請蔡總統大聲支持台獨,國民黨推出的國政配態度非常清楚,就是熱愛中華民國,希望蔡總統、賴清德負責任的跟台灣民眾說清楚,未來要把台灣帶往何處。「民進黨推出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對國家認同理念不一樣,這不是對台灣人開玩笑嗎」。

韓國瑜指出,日前民進黨總統初選廝殺慘烈,賴清德還曾再三拜託蔡總統不要動用網路抹黑,現在兩人卻結為搭檔,他強烈感受是派系妥協,英德配完全是為了選戰,而非理念的結合。

對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韓國瑜表示,他認為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名單確實跟人民期待有落差,國民黨不能夠不面對問題,若國民黨不栽培年輕人、不走改革之路,絕對會被人民唾棄。

他表示,他跟國政顧問團一直大聲疾呼要培養年輕人,若有幸當上總統,在內閣閣員及所有人員的晉用上,一定優先考量年輕人。年輕人就是台灣、也是國民黨未來的希望。

媒體詢問,韓國瑜提出的666托育政策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政見大卻都是空的」。韓國瑜表示,他所有提出的政策,都是經過國政顧問團非常負責任的研究調查,蘇貞昌才應該仔細傾聽民意。他質疑過去蘇貞昌擔任屏東縣長、台北縣長都頗受好評,為何擔任閣揆後卻讓人民不信任。他說,「蘇貞昌自己要檢討自己,不必來檢討我」。

稍早前總統馬英九也曾到場為韓國瑜拜票,但因行程因素,並未跟吳韓同台,對於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更動,馬英九在離去前受訪表示,有這樣的改進,他覺得很有意義。至於是否公正公平,馬英九說,「雖不是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比前面的版本好多了」。

另外,在吳敦義、韓國瑜進場前,吳敦義妻子蔡令怡也悄悄地一個人先抵達會場,對於外傳蔡令怡干涉不分區名單,蔡令怡面對媒體的詢問,則搖頭不願表示意見,媒體追問,是否替吳敦義的排名抱不平,蔡令怡僅表示,「沒意見」,並未多做回應。(編輯:林興盟)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德配成軍 蔡總統:現在是民進黨最團結的時候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