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韓國瑜只是把庶民與苦人當作選舉工具

2019/12/18 21:57(12/18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講很多「庶民」跟「苦人」,但韓當選高雄市長卻選擇落跑,急著選總統,拋下市民、追逐個人權力;只是把苦人跟庶民當作選舉的工具。

蔡總統在第三階段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表示,剛才韓國瑜提到「世界忘記台灣」,很可能是韓國瑜比較少出國,或者是比較不注意國際情勢,大概是韓「出入中國比較多一點」。國外大家講到台灣,都覺得台灣是很好的地方,有民主自由、科技與經濟發展等,「與其說世界忘記台灣,倒不如說韓國瑜很可能已經忘記世界」。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晚間在華視登場,三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首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韓、宋、蔡,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蔡總統提到,這次選舉聽到韓國瑜講很多「庶民」跟「苦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原本有機會為高雄好好做事,不過韓國瑜選擇落跑,急著選總統,拋下市民、追逐個人權力;人民要問,高雄人發大財了嗎,如果沒有,台灣人民憑什麼相信韓做總統,台灣就會發大財。韓國瑜為庶民、為苦人做了什麼,很多人都覺得,韓國瑜只是把苦人跟庶民拿來當作選舉的工具而已。

蔡總統表示,她要告訴韓國瑜,領導人如何替庶民、苦人解決問題、創造機會。她就任總統後,解除健保欠費鎖卡、把C肝納入健保,不再讓人們因為肝病而受苦;把經濟從谷底拉起來,日以繼夜的做,現在的經濟穩定成長。

她說,曾有個阿嬤告訴她,私立幼兒園太貴,公幼抽籤抽不到,3歲的孫女無法上幼兒園,所以她花很多力氣增班、提供補助,讓孩子可以進幼兒園或托嬰中心;也協助小攤商、傳統的商家與計程車司機等,因應電子商務跟共享經濟的衝擊,包括推出國旅遊補助、夜市抵用券、補助小店提升行動支付的環境、以及協助1萬2000輛老舊計程車汰舊換新等;並通過法律協助中高齡者就業、研擬協助中老年民眾的養老財務規劃、規劃農民退休制度,做更完整的長照。

在年輕人方面,蔡總統說,行政院推出協助年輕人創業的方案,第一個100萬的資金需求由政府來保證,並試圖建立文創鑑價制度,提供融資協助。

她說,這些都是韓國瑜口中的庶民苦人,她沒有忘,她一直在做,一直在解決問題,「忘掉責任,忘掉承諾的人,應該就是韓市長」。庶民最痛的,「就是有人假裝是他們,一直拿他們來消費、拿他們來當作選舉的工具。」

蔡總統表示,政府應該帶給人民希望,人民也會為國家帶來希望,她以參與沱江艦開工典禮為例指出,政策如果做對,人民參與其中會有很大的光榮感。除了國艦國造,在國機國造的部分,跟漢翔合作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說,漢翔的團隊是世界上最好的團隊,她聽到真的很高興,台灣年輕人正在挑起國家未來的責任。

蔡總統說,她也在FB、Google、LINE,以及波特王的公司,看過在網路社群裡面創造未來的年輕人;在電競比賽、在體育賽事中,也有許多很有成就的年輕人,政府給他們支持,例如把體育的總經費預算提高將近70%,當政府做對事情,苦人跟庶民會得到照顧,年輕人會有更多揮灑的空間,可以實現夢想。

她說,要讓蔡英文再做4年,讓改變的故事繼續下去。2020選一個值得信賴、能夠帶領國家抵抗壓力、創造未來的總統。(編輯:林淑媛)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