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羨慕韓國瑜:我連被黑的版面都沒有

2019/12/29 18:24(12/29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9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在辯論會後受訪表示,他其實私底下很羨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他有這麼多版面,我連被黑的版面都沒有」,並笑說若有這麼大的版面被黑,大家就會聽到他的聲音。

2020總統大選唯一的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3組候選人辯論結束分別接受媒體提問。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昔日競選搭檔張昭雄一起陪同宋楚瑜召開記者會。

媒體詢問如何自評辯論表現及對手表現?宋楚瑜說,起初辯論不容易安排,非常珍惜今天辯論機會並且全力以赴,整合許多資訊,並把台灣人民福祉擺前面,很少提政黨利益。

宋楚瑜說,他在辯論中展現做總統的高度,要讓對岸、世界都知道台灣的領導人有如此格局。

余湘說,雖然辯論會規定不能拍手,但她在辯論時好幾度都想替宋楚瑜拍手叫絕,且宋楚瑜也在前面3場政見會說出人民的聲音,強調他是3位中表現最好。

因為韓國瑜在辯論會上批評提問媒體沒水準,宋楚瑜希望韓國瑜尊重媒體自由,但韓國瑜則稱宋楚瑜沒被抹黑,並提及若90%媒體都是攻擊夫人陳萬水,「今天還會這樣說嗎?」媒體也詢問對此言論看法。

宋楚瑜說,私底下他非常羨慕韓國瑜,「他有這麼多版面,我連被黑的版面都沒有」,並笑說若有這麼大的版面被黑,這樣人家就會聽到他的聲音。

由於宋楚瑜在詰問比喻蔡總統因派系問題像是東漢的漢獻帝,記者追問認為韓國瑜像什麼歷史人物?

宋楚瑜表示,主要是在說蔡總統,其他人不必列進去,笑說「歷史,不重要的人進不去,不要提了」。

此外,宋楚瑜在交叉詰問時表示,2年內讓台灣重新加入至少一個國際性組織、讓大陸觀光客恢復到每年400萬人次;蔡總統回答,這必須注意到主權問題,以及中國大陸會拿觀光客還有經貿問題、國際組織問題,讓台灣在主權上退讓。

宋楚瑜說,在很多環節都強調,他非常重要的責任是穩定推動兩岸關係,有底線、前提跟目標,且不會犧牲台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發展,但要誠實面對歷史及兩岸為何分治的原因。

他說,為何有確切把握做得到,是因為兩岸之所以分治,是因為制度跟路線不同,兩岸並不是兩個所謂不同的國家,「如果我當選,我會在這樣的基礎之上,跟對岸好好去談」,坦言這問題不難解決。

宋楚瑜說,只要我們有誠意,在中華民國的憲法基礎上,這也是他為何要求蔡總統說清楚國家定位。(編輯:蘇龍麒)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網路議題駁火 宋指應有規範蔡說韓網軍國際認證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