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質疑黑鷹失事是台灣中邪 蘇貞昌批傷口撒鹽

2020/1/5 18:28(1/5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5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造勢時說,發生黑鷹失事,懷疑台灣是中邪。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這種舉國同悲的時候,竟然有人在傷口撒鹽,「非常不應該」。

蘇貞昌中午到汐止德明宮,陪同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區、金山區、萬里區、瑞芳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參拜祈福,下午再赴淡水無極天元宮,陪同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立委候選人呂孫綾參拜祈福。

媒體在淡水聯訪時詢問蘇貞昌,韓國瑜上午在桃園造勢時說,黑鷹直升機失事、中華民國國運不昌隆,懷疑台灣是中邪還是生病。

蘇貞昌表示,對黑鷹失事的發生非常悲痛,在這種舉國同悲的時候,竟然有人把悲劇作為批評,甚至用此來攻擊國家、傷口撒鹽,「非常不應該」。

另外,媒體詢問,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日前指出,行政院搶著說話,有侵犯三軍統帥職權的疑慮。蘇貞昌表示,宋楚瑜可能沒有更新資訊,因為國防二法早已經修法通過,台灣軍政、軍令一元化,整個運作都是按照法律機制。

媒體詢問,國民黨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76里)立委候選人邱烽堯在文宣上以「9、2、1」這組數字,呼籲選民在投票日投出一個大震撼,是否對921地震罹難者家屬不敬。

蘇貞昌表示,921是非常悲痛的天災,全國人民都努力走出傷痛,沒想到竟然有國民黨的候選人把這一個悲劇數字作為選舉的口號,謀求自己的選舉利益,非常不應該。

對此,邱烽堯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是希望藉政治翻轉來大震撼,跟921沒有關係,卻被扭曲跟引導,網路上有些綠色媒體帶風向。

蘇貞昌在汐止致詞時表示,在黑鷹直升機失事中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軍士官,為了守護台灣的安全、民主,不幸殉職,對他們最好的紀念就是繼續保護台灣、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蘇貞昌說,再6天要投票,出來投票就是守護台灣的民主,告訴全世界台灣一直在向前走,民主自由不容破壞,台灣人會堅持守護自己的國家,沈一鳴一生志業也是這樣的心意,繼續努力守著崗位也是生者的責任。(編輯:唐聲揚)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