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黑鷹失事中邪說 卓榮泰:故意的選舉伎倆

2020/1/6 11:37(1/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黑鷹事故的「中邪說」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這都是故意的選舉伎倆,「如果不減少,是他對自己的傷害」。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8死5傷,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韓國瑜昨天在桃園造勢時說,「幾十年中華民國建軍史也沒有發生過最高軍官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我們的國運也不昌隆,到底怎麼回事?台灣到底是得罪誰?台灣是中邪了嗎?」談話引發爭議。

卓榮泰上午在「回到故鄉、守護台灣」車掃出發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在國家遭受這麼大的損失,國軍多位高階優秀將官為國殉職的同時,應該抱著不捨悲痛的心情;講風涼話、或是不需要的比喻,都不應該在此時發生,更不應該在選舉造勢場上,用消費國家傷痛與人民英雄的輕蔑態度。

卓榮泰表示,這都是故意的、都是選舉伎倆,不能落入圈套。他要求所有候選人,要把這些伎倆當作過程中的小石頭,在選戰的最後一週敞開心胸、向歷史國家負責,就會比較平靜,知道如何冷靜應對;「這些選舉伎倆、選舉語言能減少,是我們對他的期待,如果不減少,是他對自己的傷害」。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操作統獨意識形態的背後是懶惰,卓榮泰說,這與剛才的回應一樣,是為了自己或部分候選人在提高聲量而已,不面對重要的問題,而是挑動情感上的分裂,例如挑動政府跟軍公教人員、執政黨跟軍人間的分裂,這是絕對不智的,沒有人能得到好處,只有中國共產黨能得到最大的好處,絕對不能落入這樣的圈套。(編輯:蘇龍麒)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