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參選黨主席 郝龍斌說良性競爭蔣萬安力挺

2020/1/25 13:11(1/25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立委江啟臣今天宣布角逐國民黨主席,同屬青壯世代的立委蔣萬安、許淑華等人第一時間表態力挺,前立委吳育昇轉述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看法表示,樂見其成,代表良性競爭與世代整合。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後,吳敦義請辭黨主席,國民黨預計3月7日補選新任黨主席;青壯派接班、世代交替的聲浪四起。包括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等人都已表態參選黨主席。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受訪轉述郝龍斌的立場表示,事前就已聽聞江啟臣將宣布參選黨主席的事情,郝龍斌認為有江啟臣參選更好,這代表國民黨內的良性競爭、不同特質的人願意共同承擔。

吳育昇說,郝龍斌與江啟臣兩人特質不同,郝龍斌曾任台北市長、江啟臣是中部選出的區域立委,郝龍斌的年紀也比江啟臣大一點,郝龍斌認為江啟臣的參選,不論競爭後的結果如何,更可以代表國民黨的世代整合與良性競爭,對於國民黨目前的苦難更多人願意承擔,這樣非常好、樂見其成。

同屬青壯世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許淑華對於江啟臣宣布參選黨主席也透過錄影方式表達全力支持。蔣萬安說,江啟臣曾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書記長,帶領黨團前線作戰,更相信接下來江啟臣一定會以無私的精神、開放的態度,帶領國民黨進行全面的改造工程,讓國民黨可以更快速反應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也呼籲民眾支持江啟臣,讓國民黨煥然一新。

許淑華表示,看到江啟臣願意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候站出來承擔,「我們會成為你的最佳後盾,一起為國民黨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

2月1日將卸任立委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柯志恩也表態支持,目前人在美國的柯志恩說,聽到江啟臣將參選黨主席,即使蓬頭垢面也要出來力挺,江啟臣過去擔任總召已經展現領導的能力,他的能力與經歷都可以說是青壯派的佼佼者,呼籲支持江啟臣。(編輯:蘇志宗)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