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宣布參選黨主席:扛起該扛的責任

2020/1/25 10:09(1/25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在服務處舉辦新春拜年茶會,會中宣布參選黨主席,他呼籲,關心國民黨的朋友,無論老中青少,要共同追隨前輩們的風骨與精神,「扛起我們該扛的責任」。

江啟臣說,經過幾日的沉澱省思及走訪遍詢,相信國民黨要好,台灣才會更好,要有能相互制衡的兩黨政治,台灣民主才會進步,「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機會,讓我們一起勇敢一次」,不分派系、不分彼此、不分老中青少,拚了命,也要改變國民黨。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後,吳敦義請辭黨主席,國民黨預計3月7日補選新任黨主席;青壯派接班、世代交替的聲浪四起。包括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等人都已表態參選黨主席。(編輯:張銘坤)1090125

江啟臣:不管對岸立場 都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宣布參加黨主席補選,對於兩岸政策如何調整,他表示,未來的黨主席必須扮演討論平台整合的角色,對岸不管立場是如何,都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後,吳敦義請辭黨主席,國民黨預計3月7日補選新任黨主席;青壯派接班、世代交替的聲浪四起。包括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等人都已表態參選黨主席。

江啟臣今天在服務處舉辦新春拜年茶會,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中央委員連勝文與立委林為洲、當選立委的謝衣鳳等人都出席,江啟臣會中針對國民黨主席補選發布聲明。

江啟臣說,這是一個國民黨最壞的時代,面對大選的挫敗,各種敗選因素的探討,如雨後春筍一般冒出,即便針鋒相對,或者意見不盡相同,卻也充分展現出全黨面對挫折與挑戰時,自我批判與反省的力量,這樣的力量需要一個團結的平台去匯聚,因此宣布參選黨主席補選。

至於兩岸政策,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家都會把國民黨敗選的原因,歸咎於兩岸的立場與論述,這的確是原因之一,這也是為什麼需要檢討改進,未來的黨主席必須扮演討論平台整合的角色,但是對國民黨來講,不管兩岸路線再怎麼討論,都必須站在一個立場上,就是中華民國存在是一個事實。

他指出,對岸不管立場是如何,都必須回到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當年有它的時代背景,每一個時代的當下,兩岸的互動要能夠開啟對話、和平交流,其實都必須要有一些工具性的論述,讓彼此在主權爭議未解決的狀態下,能夠進行和平的交流、對等的對話,未來也是如此。

至於過去國民黨所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該如何調整,江啟臣說,必須開放黨內同志,大家再一次共同的來討論,找出至少在國民黨內部最大的一個共識,當然也希望這個共識,也是跟台灣現在主流的民意,能夠相互結合,或至少能夠反映,台灣主流社會對兩岸關係主要的看法。

對於宣布參選是否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討論,江啟臣說,他過去這段時間跟朱立倫碰過面,大家對國民黨改革都非常關心,朱立倫也表達過去曾經在2000年,參與國民黨的改革工作,也分享經驗與想法,至於對方是否參選他表達尊重,跟韓國瑜還沒有交換過意見,接下來會展開全面的拜訪。(編輯:張銘坤)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