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都藍市長勉江啟臣 改革任重道遠傾聽心聲

2020/3/7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趙麗妍、黃旭昇7日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祝福新當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期許在崗位上做實事重新擦亮招牌,傾聽年輕人心聲,改革之路任重道遠。

立法委員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韓國瑜在第一時間在臉書(Facebook)發文恭喜,他表示,改革是一場盛大艱鉅的任務,看到江啟臣不畏艱難挺身而出,允諾盡力配合並一起向更好的方向前進。

韓國瑜表示,「今天是個大日子,是國民黨團結出發的好日子」。看見國民黨青壯優秀人才輩出,且都負著任重道遠、認真改革的心,實屬國家之幸。希望在江啟臣帶領下,國民黨能擦亮招牌,做實事喚回民心。

韓國瑜表示,「改革是一場盛大艱鉅的任務,看到江主席不畏艱難挺身而出,我定盡力配合一切所需,一起向更好的方向前進」。

高雄政壇人士表示,江啟臣曾公開表明「幫韓國瑜度過難關是全黨的共識,且絕對要全力以赴」;面對公民團體發動「罷韓」來勢洶洶,如今當選主席,如何協助韓走過危機,黨的因應策略及力道特別受到關注。

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在下午3時多忙完市政行程後前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投票。選舉結果出爐後,他祝福江啟臣「這是責任的開始,加油,好好做事」。

侯友宜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提問「對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期許」,他說,就如同自己在市長職位上做好分內的事情,盼望市長與黨主席各自扮演好角色,一切都是為中華民國,彼此一起加油打氣。

盧秀燕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第一時間致電恭喜,鼓勵江啟臣邁開步伐革新黨務,多聆聽各世代的聲音,尤其注重年輕人的想法。「只要是好的改變,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盧秀燕必然力挺到底」。

盧秀燕期勉江啟臣帶領黨走向改革、團結眾人,任重道遠。她也贊同江啟臣所說「國民黨須勇於和社會對話,以新思維活化黨」,相信江啟臣對未來黨務數位化、扁平化和年輕化已有方向,更重視回應基層的期待。

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等3名中國國民黨籍市長,在本屆市長選舉時被喻為「禿子、漢子、燕子」共同造勢,韓國瑜與盧秀燕翻轉原為綠營執政的高雄與台中,侯友宜守住全台最大票倉的新北市。(編輯:孫承武)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 游錫堃盼朝野更多共識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