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入獄不影響立委資格 立委將提修法

2020/5/25 2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被控炒股判刑2年10月定讞,今天報到入監,由於他並未被褫奪公權,入監不影響立委資格,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都認為應修法解決,台灣民眾黨黨團已決定提出修法。

范雲表示,將提案通盤檢討立委被判刑後職權行使的規範,才能對選民負責,實踐民主,就像英國與德國針對國會議員的解職,都有明確的規範範圍,不會出現中央民代入監服刑,卻仍能行使職權的狀況。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也質疑入監如何行使立委職權,為避免爭議,建議傅應該辭職,讓花蓮補選,選出可以行使職權的立委,才能降低對花蓮的損害。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將提出修法,讓立法委員比照「地方制度法」,只要發生「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判決確定」等情況,必須立即解職、另行補選。(編輯:黃瑞弘)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傅崐萁聲請延後入監 檢方准許26日執行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