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百藍委助理穿黑衣 立院議場前抗議遭抹黑

2020/7/6 14:20(7/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國民黨立委日前在立法院正門抗議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人拜會,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疑動員不明人士。逾百名國民黨立委助理今天穿黑衣,集結在議場前抗議遭抹黑。

多位國民黨立委3日在立法院正門抗議,使得陳菊一行原訂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和時代力量黨團行程臨時取消。王定宇對此當天在臉書發文質疑,國民黨團杯葛陳菊,找「不明人士」進立法院鬧場,要求交代一下「這些人是誰」。

另外,陳柏惟在3日當天也透過臉書發文質疑,國民黨團動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找來一批黑衣人」,強攻國會大門,意圖要杯葛陳菊。

對於王定宇、陳柏惟的質疑,國民黨團3日當天聲明澄清,現場20多名立委在立法院門口,黨團及立委助理在身後協助國民黨立委,並無所謂黑衣人,勿抹黑。

國民黨團也藉著朝野協商法案場合表達不滿,要求立法院聲明。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回應,立法院由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第四中隊派駐進行院區維安工作,經查3日院內並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或黑衣人強攻國會大門情事。

對於國民黨團3日聲明,王定宇當天再透過臉書表示,立法院是立委執行職權,助理沒有職權,他質疑,助理可以在立法院執行抗爭行動活動嗎,以後是不是助理也可以找立委肢體衝突。

陳柏惟當天也透過臉書表示,尊重國民黨團聲明,願將原本所稱來路不明群眾更正為立委助理,但他仍質疑,如果助理可以叫出來圍事「迎接」,議事還要進行嗎。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號召逾百名助理集結在議場前,身著黑衣高喊「拒抹黑、反霸凌」,並共同簽署連署書,隨後繞議場外圍一圈,解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出席了這場抗議活動。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3日在立法院門口抗議監委拜會,有準備抗議牌子和舉牌,有些助理隨立委到場準備東西,事後竟被指控有院外的黑衣人進來立法院,但事實並沒有任何一位是院外帶進來的人,都是國民黨立委助理,照片都可以核對。

對於國民黨立委助理們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前進行的集結抗議活動,王定宇透過臉書回應,長久以來,立法院保警和議事人員不敢、也不可以介入立委間的衝突,所以國民黨要在立法院內製造衝突,就立委自己來,怎麼可以叫助理;國民黨的助理可以在「立法院內」,拿著標語「直接參與」在立法院內堵人,阻擾立法院長接見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嗎。

王定宇表示,「言論免責權」只及於立委本人而已,要製造衝突,請國民黨委員自己來,不要沒有戰力又害到助理。

陳柏惟也在臉書發文回應,呼籲國民黨回到位置上把會開完,把事做好,這場抗議是爛戲一場,「哪個委員黨團導這種爛劇本來投,我一定把劇本送到垃圾桶。」(編輯:趙蔚蘭)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