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洗錢防制法衝擊記帳產業 游錫堃承諾協助

2020/9/10 15:16(9/10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0日電)針對洗錢防制法對於記帳產業可能造成的衝擊,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將協助記帳業轉達不合理的法條給立委們,並協請行政部門參酌或提案修正。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明賢一行人,與會者包括立法院顧問洪慈庸以及秘書處處長吳慧玲;針對洗錢防制法對產業的衝擊與國家洗錢防制議題展開討論。

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蕭淑芳指出,記帳業在洗錢防制國家風險評估上被列為是低度風險的行業,因為實務上,業者僅以會計憑證為客戶進行登帳工作,無法得知客戶的金流,但現在財政部將責任加諸於業者,似乎違反僅將記帳業者視為守門人的立法精神。

她說,這樣的方式除了增加記帳士的工作量以外,無法對國家洗錢防制產生實際助益。

游錫堃表示,法律注重權責相符,但現階段洗錢防制的相關規範,如果在分工實務上產生問題,可能使記帳業者有責無權。

游錫堃說,若因此產生法律上的糾紛,雖然法庭上未必不利於業者,但建議公會可以將不合理的法條提出書面說明,他會協助轉交意見給立委們,以維護記帳業者權益。(編輯:張均懋)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