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DF戰機澎湖秀肌肉 國造萬劍彈空防前線亮相

2020/9/22 13:50(9/22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澎湖22日電)共軍近期頻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IDF戰機在機棚「秀肌肉」,除展示天劍二、響尾蛇飛彈外,由中科院研製、可癱瘓敵機場的萬劍彈,也首次在空防前線的澎湖對外亮相。

共軍機艦近期頻擾台,除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外,也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的共機動態相關資訊,昨天又有共機侵犯台灣西南ADIZ,更是5天內第4度擾台。

適逢中秋節前夕,蔡總統上午赴澎湖慰勉駐防在馬公基地的IDF經國號戰機「天駒部隊」,蔡總統強調,她對空軍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特別的是,由於澎湖馬公基地位處台灣防空前線、距中國近,軍方此次也在機棚中展出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製的萬劍彈,同時這也是萬劍彈首次在澎湖地區對外公開,意義重大;另外,除萬劍彈外,現場也展示3架IDF經國號戰機,及天劍二型飛彈、AIM-9P4響尾蛇飛彈等裝備。

萬劍彈由中科院研製,是目前空軍戰機配掛射程最遠的集束炸彈,具部分巡弋飛彈功能,可從海峽中線附近投射,對福建、廣東等地區敵軍機場、部隊集結區、裝卸區、或陣地、登陸船團等,以多彈頭對特定區域實施破壞與癱瘓,是國軍「重層嚇阻」戰略的重要武器裝備。(編輯:林興盟)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