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民眾黨標萊豬連署達標

2020/11/5 12:57(11/5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5日電)台灣民眾黨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標萊豬、護食安」連署,訴求萊豬進口嚴格把關、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標示加註萊豬添加物,已獲得超過5000附議數,連署達標。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和副總召張其祿今天召開記者會,作出以上說明。

國家發展委員會自民國104年2月10日建置「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作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的常設管道。程序是在提議階段先完成提案,接著必須通過政府檢核提案,檢核過關之後60天內取得5000附議數,政府就必須回應提案。

民眾黨10月7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送出「標萊豬、護食安」提案。賴香伶今天在記者會說,這項連署已獲得超過5000附議數,連署達標;依據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實施要點,權責機關處理及回應成案提議的期間為「兩個月」。

賴香伶指出,連署「標萊豬、護食安」訴求的民眾不只5000人,如果繼續連署,響應的人數一定還會快速增加。發起此一活動,並在時間內達標,是希望及時有民意基礎讓政府及美國知道,台灣民意不希望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來台。

她說,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要求政府應於兩週內就相關方案、政策或修法作出回應,在萊豬進口政策上能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為民眾確切把關食安。

張其祿指出,「標萊豬、護食安」連署這麼快達標,代表人民非常擔心明年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希望政府聽見民眾聲音,正視連署活動所提訴求。

他說,民眾黨也將在22日參與民間團體主辦的「秋鬥」遊行,走上街頭反萊豬。

出席記者會的國發會資管處副處長莊明芬說明此案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達標後的處理流程,兩個月後權責機關提出具體回應,屆時所有參與連署民眾也會收到系統發出正式回應的連結,可以看到權責機關衛生福利部處理的結果。

與會的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也表示,食藥署會依照國發會規範的程序進行,最後會在兩個月內具體回應,也就是在明年1月3日前回應。(編輯:林興盟)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